大會演講一

演講主題: Chemical engineering education and research in the Czech Republic: a brief overview

Dr. Jiří Drahoš

 

捷克布拉格化學技術大學 化工系 博士

捷克共和國科學院院長

捷克化工學會理事長

2018年捷克總統候選人


Dr. Jiří Drahoš出身於化工學界,專精於物理化學領域,同時是為政治家。2009年至2017年間曾在捷克頂級學術機構捷克科學院(Czech Academy of Sciences)擔任院長。2012年,他被授予科學領域的優異獎,曾經是工業產權局國家數據庫中21項專利的申請人或發起人,目前是參議院科學、教育、文化與人權委員會主席和捷克化工學會理事長。2018年捷克總統候選人。

  

 

 

 

大會演講二

演講主題: Future Perspectives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廖俊智 院長

Dr. James C. Liao

 

美國威斯康辛大學麥迪生校區化學工程博士

美國國家工程學院院士

中央研究院院士

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士

中央研究院院長


  廖俊智院長,台灣大學化學工程系畢業,美國威斯康辛大學麥迪生校區化學工程博士;先後任職紐約羅徹斯特柯達公司生命科學實驗室、德州農工大學、加州大學洛杉磯校區等。2016年6月21日受 總統任命為中央研究院第十一任院長。就任中研院院長前任職於加州大學洛杉磯校區化學與生物分子工程系以及生物工程系等兩系主任。長期從事代謝系統改造、合成生物學、系統生物學及微生物合成燃料等基礎前瞻科學研究,研發的異丁醇生物合成技術已被應用在生質燃油製造;把細菌裡的不同物質轉化成化學品,以生物取代石油生產化學品,向大自然取材,直接將二氧化碳轉化為化學品,是廖院長另一項重大科學突破,將來可減少人類對石油的依賴,希望能同時解決環保和能源的問題。

  廖院長過去雖然長期旅美,卻相當關注台灣學術研究與綠色能源發展,曾先後擔任工業技術研究院高級研究顧問委員會委員、中油公司綠能研究所顧問,也曾應邀擔任國內多所大學及研究機構榮譽講座教授,對於台灣的教育、學術研究、能源政策都深入瞭解及參與。

廖院長研究成就斐然,學術聲望崇隆,屢獲國際重要研究獎項。2010年獲美國環保署綠色化學學術組總統獎、2012年美國白宮再生能源創新獎、2013年義大利總統頒授ENI再生能源獎、2014年美國國家科學院工業應用科學奬、2019年丹麥諾維信傑出化學及生化工程獎,並獲選為美國國家工程學院院士(2013年)、中央研究院院士(2014)、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士(2015年)、美國發明家學院院士(2015年)。研究領域橫跨工程、生物、化學及醫學等,為國際知名的傑出科學家,將為台灣在綠能、生物及化學工程領域帶來更大的能量,以及更國際化。

重要時程

報名及開始投稿
07月01日

論文摘要截稿
08月31日
09月15日

論文摘要接受通知
09月20日
09月30日

早鳥報名截止日期
09月30日
10月06日

網站報名截止
10月20日

贊助廠商